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系列青年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0-25 22:20 | 【 【打印】【关闭】

  1011日、1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了系列青年学术报告会,来自重点实验室科研一线的13位副研究员与高级工程师作了报告。部分课题组长、青年职工与在读研究生等共计4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航榕研究员主持。 

  该系列学术报告会是在重点实验室部分课题组搬迁至嘉定园区后开展的第一次大型学术交流活动,职工与研究生积极到长宁园区参加学术交流会。报告人员带来了他们的最新科研成果,报告涵盖了目前重点实验室大部分研究领域,包括锂电池电极材料、热电能量转换材料、光电能量转换材料、柔性电极材料等新型能源材料,纳米结构光催化材料、电极催化材料等环境材料,稀土纳米诊疗等生物医用材料,核用织构化陶瓷材料等。交流会报告内容丰富新颖,引起了参会人员的热烈讨论。 

  青年学术报告会是重点实验室定期开展的学术交流活动之一,旨在开拓研究思路,促进了青年科研人员的成长。 

 

学术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