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2017年度古陶瓷学科建设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17-10-30 09:42 | 【 【打印】【关闭】

  10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了2017年度古陶瓷学科建设讨论会,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上海古陶瓷科学技术研究会理事长陈立东,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科技综合处副处长刘军以及课题组相关人员参加了讨论会,会议由闫继娜主持。 

  古陶瓷与工业陶瓷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李伟东研究员作了题为“古陶瓷多元信息提取及大数据衍生应用”的报告,报告从研究背景、发展历程、研究基础以及未来研究趋势作了整体汇报。鲁晓珂副研究员、徐霁明高级工程师、赵静副研究员分别从三个研究方向,以“古陶瓷多元信息提取及应用”、“基于材料学的古陶瓷美感要素认知与C-CMF科研服务平台示范性建设”、“脆弱硅酸盐质文物的病变信息提取以及预防保护”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曹红梅对报告给予了肯定,指出要进一步凝聚重点研究方向,依托文化部重点实验室和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两个重要科研平台继续加强对外开放合作,凸显上海硅酸盐所在该研究领域的地位,进一步发扬传统特色学科优势。陈立东表示,三个研究方向理念清晰,在研究广度上需要适度聚焦,在科学深度上需要进一步加强挖掘。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