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生物陶瓷分会在南昌成立

发布时间: 2017-11-02 08:55 | 【 【打印】【关闭】

  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生物陶瓷分会于10月27日在江西南昌正式成立。中国生物材料大会名誉主席张兴栋院士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对陶瓷分会的成立给予鼓励与厚望。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理事长王迎军院士发来贺信,祝贺生物陶瓷分会成立。

  生物陶瓷分会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常江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陈晓峰教授和上海硅酸盐所吴成铁研究员的积极申请下,经过一年多的筹备成立。分会得到了生物陶瓷领域同行们的积极响应,成立之初就召集委员50多名。大会推选常江研究员为第一任主任委员,陈晓峰为候任主任委员,西南交通大学翁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汤亭亭教授、四川大学李旭东教授、同济大学王德平教授为副主任委员,吴成铁为秘书长,另外推选了华中科技大学张胜民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刘昌胜教授等12名常务委员以及台湾大学林峰辉教授等34名委员。

  分会成立之后,各委员积极讨论分会工作安排,提议每年至少召开一次年会,并关注临床需要与产业转化、期望多增加跨专业研讨会,做到真正的产学研结合。

 

张兴栋院士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 

  

张兴栋院士为分会主任委员常江、候任主任委员陈晓峰、秘书长吴成铁颁发聘书 

 

生物陶瓷分会第一任全体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