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计算材料学(npj Computational Materials)》被国际权威数据库SCI收录

发布时间: 2017-11-10 20:57 | 【 【打印】【关闭】

  Clarivate Analytics (原汤森路透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旗下网站(http://mjl.clarivate.com)消息,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Springer Nature出版集团共同创办的《计算材料学(npj Computational Materials)》英文学术期刊,已被科学引文索引(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SCIE,即通常所讲的SCI,为SCI现代版)收录。 

新刊被SCI收录之前需要经过多方面的评估,包括期刊的国际化水平,如编委组成国际化、稿件来源国际化、审稿专家国际化、读者分布国际化等等;期刊的连续、按期出版等。此外,期刊编委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影响力也是一个重要的评估内容。近年来SCIE新设立了前置评审(ESCI),即期刊需先通过ESCI的评审,一般2年后才能进入SCI的收录评审。本次npj Computational Materials期刊被SCI直接收录(越过了ESCI评审)是该机构依据客观统计数据,对该刊在计算材料学领域学术影响力的充分肯定。  

  npj Computational Materials美国宾州大学Hamer讲席教授陈龙庆担任主编,上海硅酸盐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立东研究员为共同主编,编委成员包括中国、美国、法国等在内的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和技术科学院院士,以及计算材料学各领域顶级专家和材料学数据库的专家学者等。 

  npj Computational Materials创刊以来,主要发表由理论指导和计算设计而发现新材料的研究成果,促进计算设计与实验研究相结合,以及新材料研究方法探索和研究数据挖掘,指导新材料制备、加工和应用。已发表了机器学习、二维材料、热电材料、太阳能电池、原子尺度复杂材料、铁磁-反铁磁材料、异质结、高熵合金、晶体结构、核材料、高通量筛选、材料计算模拟等热点领域论文82篇,作者主要来自剑桥大学(英)、麻省理工学院(美)、加州大学(美)、宾州大学(美)、密西根大学(美)、普渡大学(美)、西北大学(美)、哥伦比亚大学(美)、鲁昂大学(法)、大阪大学(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等国际著名大学,以及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美)、阿贡国家实验室(美)、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美)、中国科学院等国际著名研究机构。在此基础上,该刊已建立由全球数千名科学家组成的审稿专家库。目前全球网络订阅读者超过2万,论文总下载量超过32万次。 

Clarivate Analytics网站搜索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