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举办“Elsevier Energy Connect-Future Editor”交流讲座

发布时间: 2017-11-16 13:17 | 【 【打印】【关闭】

  10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等举办了“Elsevier Energy Connect-Future Editor交流讲座,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出席。“2017 Elsevier Energy Connect-中国行”活动,是Elsevier出版集团在中国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希望通过与中国能源领域研究方面的领军学者交流和互动,更好地促进国内顶尖科研成果的全球推广。 

  交流会上,杨建华回顾了双方多年来的合作历程,他表示Elservier出版社发行了众多具有高影响力的科技期刊,为研究所及其他科研机构的研究成果发表提供了有力支持。他还对未来所内年轻学者更多地参与Elservier出版的高影响力期刊的编辑工作提出了希望。Elsevier资深编辑Henri van Dorssen以“What Makes A Great Editor”为题作了特邀报告,介绍了国际期刊择选编辑编委的标准,编辑编委的职责及如何扩大国际影响力等内容,同时诚邀感兴趣的优秀学者积极和参与期刊的编辑编委工作。 

  Applied Materials Today副主编、上海硅酸盐所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成铁研究员也为交流讲座作了特邀报告,分享了他作为国际期刊编辑编委的经验和经历。此外,吴成铁研究员还结合自身发表论文的经验,分享了通过提炼论文创新性、优化论文结构、语言表达等将研究成果发表在高水平期刊上的经验。 

  Elsevier科技与医学期刊出版部——能源与燃烧领域执行出版人孙岩女士结合其丰富的期刊出版和管理经验与Henri van Dorssen、吴成铁研究员一起与年轻学者进行了互动,耐心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 

  报告引起了现场年轻学者广泛的兴趣,与会人员与报告人就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与会科研人员在期刊编辑编委的遴选、职责、以及如何发表高水平论文等多个方面深受启发,开拓了视野。 

 

Elsevier资深编辑Henri van Dorssen作特邀报告 

 

吴成铁研究员作特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