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斯洛文尼亚约瑟夫斯蒂芬研究所Slavko Bernik教授与美国波士顿Materion公司Peizhong Xu高级工程师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7-11-17 10:44 | 【 【打印】【关闭】

  1030日,应中国科学院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郑嘹赢研究员、李国荣研究员的邀请,斯洛文尼亚约瑟夫斯蒂凡研究所Slavko Bernik教授与美国波士顿Materion公司Peizhong Xu高级工程师访问了上海硅酸盐所,并分别作了题为“Processing of the ZnO-In2O3-based thermoelectric ceramics using energy effective microwave sintering”及“真空镀膜-溅射设备、机理、工艺”的学术报告。实验室相关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该学术交流活动。 

  Bernik教授详细介绍了利用微波烧结工艺制备ZnO-In2O3系热电陶瓷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Peizhong Xu高级工程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实践,详细介绍了各种导电薄膜的制备技术及工艺参数的选择与优化。参会人员就感兴趣的内容与Bernik教授和Peizhong Xu高级工程师进行了充分交流,李国荣研究员等与Bernik教授共同商讨了未来的进一步合作事宜,Peizhong Xu高级工程师到实验室对研究人员的镀膜实验操作进行了指导。 

  Slavko Bernik教授长期从事氧化锌陶瓷的研究,在高性能氧化锌压敏陶瓷的微结构及性能调控、新型氧化锌热电材料的研究方面取得了许多重要的研究成果。Bernik教授与李国荣研究员课题组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并获得过2015年度中国科学院“外籍访问学者”资助。近年来,双方共同完成了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专项等多个项目,合作培养研究生多名。美国Materion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材料科技公司,Peizhong Xu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精密光学镀膜工艺研究。 

 

Bernik教授作学术报告 

 

Peizhong Xu高级工程师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