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7-11-22 12:38 | 【 【打印】【关闭】

  1116日,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江东亮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赵东元、中国工程院院士袁渭康、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群基、中国科学院院士沈保根、中国科学院院士魏炳波,李晓光教授、陆卫研究员、张荻教授、施剑林研究员、陈立东研究员、董绍明研究员等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所长助理孙静,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等出席会议,实验室部分课题组长、研究员列席会议。 

  宋力昕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对出席会议的委员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重点实验室明年将迎来科技部的第六次评估,本次会议也是评估预备会议,希望各位委员和专家对相关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实验室主任陈立东研究员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实验室评估期的5年工作总结,施剑林研究员、董绍明研究员、黄富强研究员、刘建军研究员分别作了特色研究学术报告。 

  学术委员会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报告,对实验室在本评估期学科建设、代表性科研进展、管理体系完善、人才培养措施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针对其中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实验室应紧紧围绕本实验室“高性能陶瓷”特色研究目标,继续凝练实验室的优势研究领域、重要成果和亮点工作,重点突出继承实验室传统基础的创新之处,强调实验室在满足国家重大需求中的贡献,加强实验室管理成绩的展示等。会议要求全室人员团结同心,继续做好评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并争取在评估中获得好成绩,进一步推动本实验室在无机非金属材料领域的发展。 

会议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