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透明陶瓷中心开展青年学术交流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7-11-30 10:08 | 【 【打印】【关闭】

  11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透明陶瓷研究中心组织开展了青年学术交流报告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王士维研究员和李江研究员共同主持,中心何夕云研究员、周国红研究员以及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交流活动。 

  陈昊鸿副研究员、毛小建副研究员、粘洪强副研究员、石云副研究员、章健副研究员、曾霞副研究员等分别作了题为“透明光功能材料的先进测试技术探讨”、“透明陶瓷经历与思考”、“锆酸钡陶瓷的制备及性能研究”、“白光照明用Ce:YAG/LuAG荧光陶瓷的研究进展”、“镁铝尖晶石透明陶瓷研究进展与思考”、“电控光散射陶瓷研究进展”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人详细介绍了取得的研究进展和成果,并结合自身研究经历,阐述了对其研究方向的发展思考,对在场科研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深入的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王士维研究员对此次青年学术交流报告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此次活动为广大青年科研人员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活跃了青年科研人员的科技创新思想,增强了青年科研人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李江研究员也表示,青年学术报告会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与交流机会,有利于促进广大青年科研人才拓宽思路、开阔眼界,增加学术积累,提高学术水平,并鼓励在座研究生们积极思考。

陈昊鸿副研究员作报告

毛小建副研究员作报告

粘洪强副研究员作报告

石云副研究员作报告

章健副研究员作报告

曾霞副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人员与中心副主任王士维研究员、李江研究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