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蚌埠学院校长丁明一行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7-12-23 12:44 | 【 【打印】【关闭】

   1124日上午,蚌埠学院校长丁明一行6人访问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曾宇平研究员、王文中研究员、高相东研究员、袁慧慧工程师、周晓霞博士等科研人员以及科技产业处相关管理人员出席,交流会由闫继娜主持。 

   丁明一行参观了中试基地中试生产一线(BGO)、工业陶瓷课题组智能膜项目、绿色光电转换技术研发项目部(DSSC)和无源集成器件与材料研究课题组。科研人员详细介绍了氮化硅陶瓷、水污染控制、气凝胶、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汽车尾气净化器等领域的技术背景、发展现状、最新进展以及产业应用等情况,双方就技术成熟度、应用需求匹配度、合作开发关键点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在深入开展政产学研合作、加速推进落实项目合作方面达成共识。双方表示,下一步将重点推进相关项目的合作与落地,开启双方互利共赢合作新篇章。 

    杨建华指出,要将两次洽谈达成的合作思路切实落实,围绕蚌埠市社会经济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的重大需求,发挥上海硅酸盐所的科研成果资源和人才技术优势,利用蚌埠市优越的地理资源、原材料和产业优势,以蚌埠学院为基地,构建技术转移和成果产业化平台,促进上海硅酸盐所的科技成果在蚌埠实现转化和产业化。 

 

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杨建华致辞 

 

蚌埠学院校长丁明致辞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