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刘宣勇研究员入选2017年上海市领军人才培养计划

发布时间: 2017-12-23 12:44 | 【 【打印】【关闭】
  近日,2017年上海市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名单揭晓,共有106名高层次人才入选,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刘宣勇研究员入选。 

  据上海市人社局介绍,在今年的选拔工作中,科技创新创业领域的领军人才成为培养重点,各平台都加大了对掌握核心关键技术、开展科技成果应用开发的科技创新和科技创业人才的推荐力度。入选人员中,科学研究和工程技术领域人选有81人,超过入选总数的四分之三。 

  根据《上海领军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办法》,针对入选人才,各行业主管部门、各区将制定周期为35年的培养计划,包括人才培养目标、学术或工作成就目标、团队建设目标,充分发挥领军人才自主领衔作用,在团队人员配备、设备配置、经费使用等方面尊重其自主权,并搭建领军人才开发平台,为其创造良好科研环境,同时设立专项资金,建立领军人才资助的长效机制。 

  刘宣勇研究员现任上海硅酸盐所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从事医用钛合金和PEEK等生物医用材料表面改性研究,并将其应用于人工关节、人工骨和种植牙。先后承担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和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等项目的研究工作,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共发表SCI论文200余篇,论文被SCI他引逾5000次;编著和主编专著4部,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2项。积极与企业开展合作,推动企业的“金属锁定接骨板钉系统”获医疗器械注册证,临床应用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