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开展2017年度青年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1-06 08:59 | 【 【打印】【关闭】

  1229日,中国科学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开展了2017年度青年学术交流活动。来自各个课题组的近30名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交流,活动由实验室主任温兆银研究员主持。  

  吴相伟、靳俊、叶晓峰、聂怀文、辛显双、杨松旺、沈沪江和徐权等分别以“钠镍电池研究进展”、“锂硫电池中穿梭效应抑制研究”、“Ba基高温质子导体材料与器件研究进展”、“一种内置参比电极氧传感器的研究”、“SOFC阴极接触层研究进展”、“新型结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设计与制备”、“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示范系统设计与应用”和“旅游景区太阳能电池指示牌”为题作了精彩报告。参会人员就能量转换、能量存储等领域的难点、技术瓶颈和市场化前景等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  

  实验室学术交流活动为青年科研人员提供了交流沟通、学科交叉和协同创新的良好平台,促进了各学科方向的进步与发展。 

青年科技人员作报告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