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法国国家科研中心电子微纳技术研究所与瓦朗谢纳大学Denis Rémiens教授访问上海硅酸盐所

发布时间: 2018-01-10 11:35 | 【 【打印】【关闭】

  15日,应中国科学院无机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王根水研究员和董显林研究员的邀请,法国国家科研中心电子微纳技术研究所CNRS-IEMNCentre National de la RechercheScientifique-Institut of Electronique, Microélectronique and Nanotechnoloy)和瓦朗谢纳大学(Université de ValenciennesDenis Rémiens教授对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进行了访问,并作了题为“Some inorganic functional materials: growth, characterization, and MEMS/NEMS applications”的精彩学术报告。 

  Denis Rémiens教授首先介绍了法国国家科研中心以及IEMN研究所的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与上海硅酸盐所铁电压电陶瓷与器件研究课题组合作开展铁电、压电以及反铁电薄膜的制备、表征以及在微米/纳米机械电子应用领域的研究成果与最新研究进展。报告内容丰富,吸引了众多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参会人员就感兴趣的问题与Denis Rémiens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Denis Rémiens教授是受中国科学院2017 PIFI计划国际访问学者项目(项目编号:2017VEA002)的资助到上海硅酸盐所进行学术交流。Denis Rémiens教授的研究领域涉及铁电压电薄膜与器件的制备、表征、以及MEMSNEMS器件研究等,是铁电压电薄膜材料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Denis Rémiens教授与研究所相关课题组人员已开展合作13年,双方在铁电压电薄膜及微电子器件应用领域合作研究成效显著,已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7名,共同发表SCI论文50多篇。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