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加拿大Federico Rosei教授到上海硅酸盐所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4-23 11:11 | 【 【打印】【关闭】

  417日上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国立科学研究院(INRS)能源、材料及通讯研究院院长Federico Rosei教授应邀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嘉定园区作了题为“Strategies for Controlled Assembly at the Nanoscale”的学术报告,会议由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助理孙静研究员主持。 

  Rosei教授首先介绍了INRS的基本概况。随后,他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围绕材料在纳米尺度的精准组装主题开始了精彩报告。他指出,当前化石能源日益衰竭,迫切需要发展新型的再生能源技术。他介绍了控制纳米结构组装的众多方法及途径,设计合成出了铁电功能材料,并研究了其结构与性能之间的关系,重点阐述了纳米半导体材料的尺寸控制以及如何设计新的方法合成出能够应用于电子及光伏领域的多功能纳米材料。丰富精彩的报告和幽默生动的语言激起了在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们的强烈兴趣。最后,Federico Rosei教授对大家的踊跃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气氛十分热烈。 

  Federico Rosei教授现任加拿大国立科学研究院(INRS)能源、材料及通讯研究院院长,同时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能源转化及存储材料与技术方向的主席。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结构材料、表面科学、有机电子、纳米电子、生物材料、功能性纳米材料、光伏材料和器件、扫描探针显微镜等。Rosei教授撰写的培养青年科学人才的专著科学家的生存技能以英文版和日文版出版,被授予2014年世界文化理事会José Vasconcelos教育奖等多项教育奖项。 

Federico Rosei教授作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