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青促会会员参加中科院青促会化学与材料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第二届能源化学与材料国际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 2018-05-16 09:14 | 【 【打印】【关闭】

  4月26-28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化学与材料分会2018学术年会暨第二届能源化学与材料国际青年论坛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举行。本届学术会议由中科院青促会化学与材料分会主办,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青促会小组承办,近200位在相关领域取得重要进展的海内外科学家和青促会化学与材料分会各小组会员,以及其他学科分会会员参加会议。

  会议共设功能纳米材料与化学、信息/能源材料与器件、表界面物理化学、高分子复合材料与化学四个分会场。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中科院系统共27家国内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作了精彩报告。上海硅酸盐所青促会小组共有8名会员参加此次学术交流会。张玲霞研究员、梁瑞虹研究员、王冉冉副研究员、曹逊副研究员、仇鹏飞副研究员、黄毅华副研究员、殷杰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石墨相氮化碳分子结构改性、异质复合与太阳能燃料催化性能”、“BiFeO3陶瓷的负电卡效应研究”、“可拉伸导电纤维及其可穿戴应用”、“二氧化钒热致变色材料研究”、“高性能Cu2Se基类液态热电材料的研究”、“高韧性碳化硅/石墨烯复合材料的制备研究”、“(Ta,Hf)C基超高温陶瓷的原位常压致密化、微结构调控及性能提升”的学术报告,并就相关内容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期间,分会还举行了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上海硅酸盐所青促会小组长杨凯副研究员当选新一届委员。

参会人员合影

开幕式现场及大会特邀报告

上海硅酸盐所青促会小组部分参会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