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第十届上海国际工业陶瓷展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5-28 08:44 | 【 【打印】【关闭】

  514-16日,由上海硅酸盐工业协会和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等单位协办的第十届上海国际工业陶瓷暨新材料展览会在全球最大单体展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成功举办。展会旨在打造一个工业陶瓷企业与用户、原材料及制造装备企业、科研院所等交流互动的平台,积极推动中国工业陶瓷行业的发展。展览会展出面积一万三千平方米,共有国内外298家知名企业参展,众多智能化、低能耗、高效率的新技术、新产品反映了工业陶瓷的产业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 

  上海硅酸盐所多项产品和技术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包括国内首创的碳化硅新材料热交换部件,医用、深部油气勘探用、航空航天耐高温用水声压电陶瓷与超声换能器,自动调光型温控智能节能陶瓷膜,高效节能二氧化硅气凝胶技术,高性能氟化物激光晶体,高精度陶瓷3D打印技术等。欧洲成熟的表面处理技术,太阳能薄膜和真空技术,3000℃真空气氛反应炉,刚玉、钙钇稳定锆的冶炼及深加工前沿技术以及国内外多家纳米公司带来的多种纳米产品和技术也都在展会亮相。此外,由同济大学、东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大学等四所高校联合参展的先进陶瓷成果展示区也成为本届展会的亮点。 

  “2018上海国际先进陶瓷技术研讨会“2018中国(上海)国际石墨烯研讨会“2018上海国际3D打印材料技术研讨会分布式光伏合作分享会等活动同期开展,国内外专家和与会代表互动交流,聚焦产业,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分享各自的经验与成果。“2018上海国际先进陶瓷技术研讨会由上海硅酸盐工业协会主办,上海硅酸盐工业协会会长、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王东致辞,他指出,当前世界各国都在关注节能环保,国家对整个陶瓷行业节能减排、低碳环保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形势下,既有挑战也有机遇。本期研讨会聚焦节能与环保技术在无机先进材料中的研究和应用主题,希望通过与会代表的技术共享、交流合作,推动先进无机材料技术、产业的发展和升级换代转型,创建资源节约型社会,对中国乃至世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产生积极影响。会议邀请报告涵盖节能环保前沿热点主题。 

王东在2018上海国际先进陶瓷技术研讨会致辞

展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