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系列青年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8-11-03 12:06 | 【 【打印】【关闭】

  1025日、1030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别在长宁园区和嘉定园区举行了青年学术报告会,部分课题组长与重点实验室青年科研人员及在读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航榕研究员主持。 

  报告涵盖了目前国家重点实验室大部分研究领域。来自实验室的15位副研究员、高级工程师就其最新的科研进展作了报告,报告内容涉及新型热电能量转换材料与器件的设计、光电能量转换材料设计、锂电池电极材料等多个新型能源材料,纳米结构光催化材料、电极催化材料等功能材料,用于肿瘤早期检测的功能型生物材料,核用高温陶瓷材料,涂层材料裂纹形态模拟分析。 

  报告内容丰富,主题新颖、前沿,引起了在座人员热烈的讨论。青年学术报告会作为重点实验室定期开展的学术交流活动之一,对开拓科研人员研究思路,促进青年科研人员成长,推动学科交流具有推动作用。 

青年学术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