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海深摄像机镜头保护罩”项目启动暨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 2018-11-29 19:14 | 【 【打印】【关闭】

  1126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全海深摄像机镜头保护罩项目启动暨专家咨询会在上海举行。项目责任专家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景禄路研究员、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马辉教授,项目咨询专家上海交通大学任平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庞永杰教授、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陈铭高级工程师,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科技综合处副处长刘军以及项目组主要成员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周国红研究员主持。 

  闫继娜代表项目承担单位向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此次会议召开的目的,希望与会专家对项目的实施方案和未来研究计划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指导项目组进一步完善项目实施方案,更好地开展后续研究工作,同时也希望各参与单位积极配合项目牵头单位,圆满完成项目预期目标。周国红汇报了项目的组织管理情况、总体初步方案及项目实施准备情况,各课题负责人进一步汇报了课题实施方案及近期研究进展,项目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并针对性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强调了项目研究内容对国家深海战略的重要意义,肯定了项目组在项目实施推进方面做出的工作,认为该项目成果具有急迫的应用需求,建议项目组在进度上超前安排,以尽早实现项目成果的推广应用;同时,与会专家提出项目实施过程中要依据主管专业机构两个规范的要求,按时间节点做好项目总体方案设计、详细设计和重要试验大纲的评审工作,强调了透明陶瓷保护罩的研制应特别注重安全性指标,同时需要进行充分的试验和验证考核。会后项目组成员根据专家组意见就如何开展后续研究工作开展了深入地讨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