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参加中国化学会第七届全国热分析动力学与热动力学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5-06 08:44 | 【 【打印】【关闭】

  4月19-21日,由中国化学会主办,中国化学会化学热力学和热分析专业委员会、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理化科学实验中心共同承办的第七届全国热分析动力学与热动力学学术会议召开。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杨莉萍研究员、陶冶助理研究员、李会东助理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张赵文斌、游潇、李荣参加会议,杨莉萍研究员担任大会学术委员会委员。

  中国化学会全国热分析动力学与热动力学学术会议历史悠久。此次大会围绕热分析动力学和热动力学、热分析与量热在理论研究、新仪器设计与分析技术等方面的进展及相关技术在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中的应用,邀请了400多位国内从事热分析动力学和热动力学及热化学领域的著名专家、中青年学者和仪器生产厂商等参加学术交流和技术探讨,为相关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搭建了良好的互动、交流、学习的平台。

  陶冶、李会东、张赵文斌和游潇分别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基于DSC方法测试材料高温比热影响因素分析”、“SiO2-B2O3-CaO系微晶玻璃析晶动力学研究”、“动态热机械分析(DMA)在形状记忆性生物材料上的应用”和“三维石墨烯/陶瓷基复合材料的有机无机转化过程研究”的学术报告。张赵文斌、游潇和李荣在大会展板上分别展示了热分析技术在形状记忆性生物材料、3D打印石墨烯/陶瓷基复合材料以及二氧化钒基纳米材料等方面的应用,张赵文斌的张贴报告荣获“中国化学会第七届全国热分析动力学与热动力学学术会议”最佳张贴报告奖。

第七届全国热分析动力学与热动力学学术会议现场

最佳张贴海报奖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