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光学晶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6-04 14:02 | 【 【打印】【关闭】

  56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主办的光学晶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CSTM/FC60/TC02)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光学晶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上海召开,会议由上海硅酸盐所丁栋舟正高级工程师主持。 

  光学晶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CSTM/FC60/TC02)是中国材料与试验团体标准委员会光电材料及产品领域委员会(CSTM/FC60)下设的六个技术委员会之一,上海硅酸盐所是该技术委员会的秘书处承担单位。会上,领域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兵器标准化研究所党委书记孟冲云研究员宣读了关于在光电材料及产品领域委员会下设若干技术委员会的通知CSTM秘书处主任王蓬介绍了CSTM成立背景及建设情况,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王东和孟冲云为全体委员颁发委员会聘书,上海硅酸盐所袁兰英高级工程师介绍了光学晶体领域的基本情况及标准化方面的工作进展。 

  大会讨论确定了光学晶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组织架构,选举上海硅酸盐所丁栋舟正高级工程师为主任委员,山东大学于浩海教授、南开大学孙军教授、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吴少凡研究员为副主任委员,袁兰英高级工程师为秘书长,中国计量大学秦来顺教授、吉林大学徐吉静教授为副秘书长。会议还讨论了委员会章程、秘书处工作细则、标准体系及标准制定计划并形成最终决议。 

  当前,为了适应我国政府职能转变和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迫切需要,应对国际贸易和新材料产业合作竞争新格局,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标准化战略,团体标准是我国标准化改革的重要举措。光学晶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要负责光学晶体相关团体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在相关行业领域聚焦光学晶体标准化工作的定位和发展开展深入交流合作工作,不断推进我国光学晶体科技创新和产业的发展。    

会议现场

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