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透明、闪烁陶瓷材料制备关键技术”项目2019年中期评估筹备暨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06-11 08:51 | 【 【打印】【关闭】

  518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基础材料技术提升与产业化重点专项透明、闪烁陶瓷材料制备关键技术项目2019年中期评估筹备暨技术交流会在上海举行。项目责任专家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颜碧兰教授,项目咨询专家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离子体研究所隋展研究员、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流体物理研究所李泽仁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跃教授、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三研究所金子明研究员、上海硅酸盐所陈振怡高级会计师,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科技综合处副处长刘军以及项目组主要成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北京中材人工晶体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存新主持。 

  闫继娜代表会议承办单位向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各位专家对上海硅酸盐所发展的长期支持,她简要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参与该项目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各单位的紧密合作有效推进了项目的组织实施,并取得良好进展,希望未来各单位能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推进项目的顺利实施。 

  项目负责人黄存新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情况及中期考核目标,各课题负责人分别从课题总体目标及考核指标、中期目标及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课题主要研究进展、课题取得成果、课题/项目间资源与数据共享、协作研发与交流、存在问题及相关建议、下一步工作安排、经费情况等方面汇报了各课题的研究进展。 

  项目专家组肯定了项目组已取得的研究进展,并建议进一步加强对项目关键节点目标和研究计划的把控,注意与考核指标的对应关系,加快中试生产线的推进,进一步加强对经费的规范使用等,同时要注重项目内部和课题内部的交流,以此推进透明、闪烁陶瓷材料制备关键技术的突破并实现示范应用。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