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宽幅变温磁环境差式扫描量热仪工程化及应用开发”项目顺利通过科技部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 2019-08-01 19:46 | 【 【打印】【关闭】

  726日,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组织专家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重点专项宽幅变温磁环境差示扫描量热仪工程化及应用开发项目进行了现场中期检查。该项目由杭州盘古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牵头承担,上海硅酸盐所杨莉萍研究员为项目负责人。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先进制造处处长刘进长,主管赵春洋,专项总体专家组长、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夏洋研究员,项目责任专家、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北京长城航空测控技术研究所杨超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沈阳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雷震霖研究员,武汉理工大学杨新亚教授,太原理工大学桑胜波教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高振斌高级会计师,上海理工大学杨英高级会计师,项目技术专家组代表、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张金涛研究员,项目用户委员会代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徐春教授,项目牵头单位法人郭豪杰,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苏良碧,科技综合处副处长刘军及项目组人员参加会议。    

  苏良碧代表上海硅酸盐所对与会领导及专家表示欢迎,希望专家对项目执行以来取得的进展提出宝贵建议,指导项目后续顺利推进。刘进长结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期检查的总体要求,介绍了“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重点专项项目中期检查的具体工作方案,表示科学仪器开发要坚持重大科学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需求导向。杨莉萍代表项目组围绕项目中期指标完成情况、代表性成果、研究水平和创新点、财务收支管理和项目组织管理等作了全面汇报。  

  与会领导和专家听取了工作汇报,审阅了项目中期执行情况报告等材料,现场考察了设备样机及系统演示,经质询和认真讨论,对该项目中期完成情况进行了评估,并对项目的后期实施提出了宝贵意见。 

  刘进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研究所-公司紧密合作的研发模式,对项目组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并指出了项目研发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项目的后续实施提出了要求。郭豪杰代表项目组表示,在中期取得一定进展的基础上,将根据专家组检查意见,同项目参与单位继续开展紧密合作,再接再厉,保证项目圆满完成。 

检查会现场

设备样机及系统演示考察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