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青促会会员参加中科院青促会化学与材料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 2019-09-06 15:27 | 【 【打印】【关闭】

  828-30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化学与材料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举行。此届学术会议由中科院青促会化学与材料分会主办,中科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中科院青促会新疆理化所小组及中科院特殊环境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承办。会议共设先进功能材料、特色资源化学及交叉创新应用两个分会场。国内知名专家、中科院青促会会员和高校优秀青年科学家代表共计约150人参会。应学术年会组委会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副所长苏良碧研究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上海硅酸盐所青促会小组组织9名会员参加此次学术交流会。 

  苏良碧研究员作了题为“Nd:CaF2激光晶体的结构设计与性能调控”的特邀报告,梁瑞虹研究员、杨凯副研究员、仇鹏飞副研究员、聂恒昌副研究员、殷杰副研究员、刘睿恒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铁酸铋基无铅压电陶瓷结构和性能调控研究”、“氧化物陶瓷涂层设计、制备及磨损服役行为与工程化应用研究”、“类液态热电材料服役稳定性研究和器件制备”、“相变铁电陶瓷材料及应用研究”、“Densification and ultra-high temperature performance of Ta0.8Hf0.2C-based ceramic composites”、“热电材料与器件:从实验室迈向工业化”的分会场学术报告,并就相关内容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增强了上海硅酸盐所青促会会员与兄弟院所青促会会员及高校优秀青年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分享了彼此的研究思路,开阔了各自的研究视野,为后续进一步合作与交叉融合创新打下良好的基础。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科院青促会化学与材料分会委员会会议,上海硅酸盐所青促会组长杨凯副研究员参加了分会委员会会议的交流和讨论。 

  中科院青促会化学与材料分会于20169月在苏州成立,共包含中科院所属22个单位。此次会议是化学与材料分会成立后举办的第三次学术年会,旨在打造一个高水平、高层次、跨学科、产学研相结合的交流平台,通过学术交流,增进与会人员沟通和互信,推动我国在相关科技领域的快速发展。     

学术年会现场

上海硅酸盐所部分参会会员合影

学术年会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