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易志国研究员团队论文获美国陶瓷学会2018年度最佳论文奖

发布时间: 2019-10-24 09:09 | 【 【打印】【关闭】

  9月29日-10月3日,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举办的2019年国际材料科学与技术大会(MS&T2019)上,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易志国研究员团队论文获美国陶瓷学会2018年度最佳论文奖(JACerS Best Paper Award)。

  该论文奖由美国陶瓷学会旗舰期刊Journal of American Ceramic Society 编辑和审稿人从2018年度接收发表的800多篇论文中评选得出,该年度共有15篇论文获此殊荣。此次易志国研究员团队获奖论文[J Am Ceram Soc. 2019;102:1227–1239. https://doi.org/ 10.1111/jace.15962]的主要贡献是通过系统研究铌钽酸铋和钛酸铅固溶体陶瓷的结构演化和电学性能,为铁电压电材料在保持高性能的同时尽量降低铅的含量提供了借鉴。论文第一作者是庞东方博士,合作单位为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易志国研究员团队主要从事铁电体物理与光催化化学的交叉科学研究,此前曾因在具有中心对称结构的钒酸铋半导体材料中发现应变诱导的反常光伏效应[Advanced  Materials 2018, 30, 1801619]于2019年4月荣获中国仪表功能材料学会电子元器件关键材料专委会颁发的2018年度最佳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