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承办上海交叉学科研究中心第4期青年学生论坛

发布时间: 2019-12-10 08:46 | 【 【打印】【关闭】

  1124日,由中国科学院上海交叉学科研究中心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承办的第4期青年学生论坛在上海硅酸盐所举行。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附属同仁医院,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和上海硅酸盐所的专家及40多位在读研究生参加论坛。中科院上海交叉学科研究中心薛芳、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部主任周智为参加论坛并致辞。上海硅酸盐所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刘宣勇研究员参加论坛。论坛由上海硅酸盐所在读博士生谭继主持。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材料表面与细胞/细菌的相互作用”,涉及组织工程与眼眶骨修复、半导体薄膜制备及应用、薄膜材料组装和应用和生物材料表面改性等多个研究领域。刘宣勇研究员作主题报告,与会人员积极提问互动,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围绕骨组织修复、半导体薄膜制备应用,医用材料表面改性、MOF薄膜制备及电化学应用,水凝胶微球马达等作专题报告,展示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会专家对研究生报告作了点评,提出了相关建议。   

  本届学术论坛为上海市各大院校间研究生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不同学科的交叉融合,进一步提升了青年学生的知识宽度和广度,为未来的科学研究拓展了新的方向与思路。 

论坛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