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海洋无机材料与器件制造协同创新中心举办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11-30 13:16 | 【 【打印】【关闭】

  111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海洋无机材料与器件制造协同创新中心举办学术交流会,邀请青岛军融创新工程研究院副院长田小兵教授、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715研究所唐义政研究员作学术报告。上海硅酸盐所所务委员、科技发展部部长闫继娜,透明陶瓷研究中心研究员王士维,海洋无机材料与器件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梁瑞虹研究员、刘阳桥研究员,海洋、环境材料领域相关课题组研究骨干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海洋无机材料与器件制造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周国红研究员主持。

  闫继娜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海洋无机材料与器件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成立背景、宗旨及建设进展情况,希望通过邀请海洋领域内专家授课的方法进一步加深相关研究人员对该领域发展动态和发展趋势的认识,共同探讨海洋材料和器件研究的新思路。

  田小兵教授作题为“多孔净化陶瓷在室内环境的应用研究”的报告,结合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对武汉雷神山医院室内空气质量控制等多个案例,介绍了多孔陶瓷在室内空气净化领域的应用。唐义政研究员作题为“水声换能器的研究现状及应用的报告,系统介绍了水声换能器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换能器用关键功能材料及水声换能器装置分类和应用情况。与会人员与报告人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唐义政,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715研究所研究员。本科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获得哈尔滨工程大学硕士学位,主要从事水声换能器和基阵研究。任《水下无人系统学报》编委,北京市传感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

  田小兵,博士,教授级高工,青岛军融创新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青岛大学特聘教授。任中国空气净化联盟常务理事、中国硅酸盐学会工业陶瓷专业委员会理事等。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材料、陶瓷材料和新型环境催化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应用。

学术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