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科研动态

上海硅酸盐所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材料基因工程的热电材料高通量研究与应用示范”课题绩效评价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26 14:16 | 【 【打印】【关闭】

  9月1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材料基因工程的热电材料高通量研究与应用示范”举行课题绩效评价会。项目责任专家、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研究员黄艺东,咨询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段文晖,咨询专家、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研究员张国庆、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向勇、四川大学教授杨明理、南京大学教授卢明辉、华东理工大学教授杨化桂、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范同祥应邀出席,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王东、科技综合处管理人员及项目组成员约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黄艺东研究员主持。

  会上,王东代表项目牵头单位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专家对各课题目标完成情况及实施绩效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表示,上海硅酸盐所作为牵头单位将继续按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管理要求,全力做好项目管理和服务工作,保障项目综合绩效评价的顺利进行。科技综合处石超介绍了课题绩效评价的工作要求。

  项目负责人、上海硅酸盐所史迅研究员对项目整体执行情况作了总结汇报。各课题负责人从课题基本情况、总体进展和指标完成情况、代表性成果、组织管理与经费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绩效自评价汇报。项目专家组认真审阅了课题绩效自评价报告、科技报告和相关支撑材料,对课题目标和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重点评估和质询,一致认为四个课题均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考核指标。同时,专家组从研究成果凝练、课题间支撑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后,项目组针对专家意见进行了充分研讨并对后续项目综合绩效评价的筹备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