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我所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 2009-07-14 09:21 | 【 【打印】【关闭】
   2009年5月7日,我所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大会,所长、党委委员罗宏杰同志,党委书记王龙根同志,副所长、党委委员宋力昕同志,副所长、党委委员杨建华同志,副所长、党委委员刘岩同志等在主席台就座。各党支部(总支)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中青年骨干代表、全所团员青年等出席会议。大会由团委副书记彭芳同志主持。
   罗宏杰所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07-2008年度上海硅酸盐所先进团组织、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的决定》,2006级硕博团支部等2个团支部、王秀艳等13名团干部、马明等27名团员获得表彰,主席台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状和证书。
   第十八次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标兵获得者刘宣勇研究员作为青年科技人员代表在大会上发言。刘宣勇表达了对所领导、导师、同事的深切感激之情,并诠释了他对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的理解。他谈到,青年人需要有远大的目标和理想,但更应该脚踏实地的干好当前我们所从事的本职工作。科技青年们应该梦想自己将来成为伟大的科学家,但更应该圆满完成现在所承担的科研任务,更应该克服浮躁,静下心来攻克一个个科技难关。我们应该发挥科技青年优势,当好科技创新的生力军,钻研新技术,开发新产品,探索新工艺,转化新成果,不断攻克制约社会发展的科技难题,成为“更好生活“的创造者。优秀团干部代表王秀艳、优秀团员代表王飞飞等相继在大会上发言,分别就如何做好一名基层团干部和青年科技人员如何成长成才等交流了体会。
   大会举行了庄严的离团仪式,我所30余名年满28周岁的团员青年面对团旗重温入团誓言,对团组织许下郑重承诺,在本职岗位上更加努力工作和学习,勇挑重担、甘于奉献,为团旗和团徽增添光彩。会议还邀请“市科技青年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演讲比赛”决赛优秀奖获得者杨帆同志做演讲展示,同时借用他的演讲主题“我们的使命” 号召广大青年坚定信念,牢记使命。
   王龙根书记在会上做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所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广大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我所青年工作的各位同志表示感谢。王书记肯定了我所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在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并对我所青年和团的工作提出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把爱国主义精神落实到爱所敬业上;二是要着力提高团员青年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国家建设需要的有用人才;三是要充分发扬青年同志敢想敢说敢做的精神,与时俱进,大胆创新;四是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关心和支持共青团工作。
   大会在全场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附:2009年“五四”期间我所团组织和青年获表彰情况
 
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标兵:  刘宣勇
 
上海市科技系统先进团组织: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团委
 
上海市科技系统优秀团干部:彭  芳
 
上海市科技系统优秀团员:孟  佳 张媛媛
 
上海市科技系统青年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演讲比赛优秀奖:杨  帆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先进团组织(2个):
2006级硕博团支部 2007级硕博团支部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优秀团干部(13个):
王秀艳  冯贤娟  吕旭杰  成  静  朱  勇  张  帅  张灿周  李  芳  陆萍萍  陈博源  罗建强  徐婕慧  戴  雷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优秀团员(27个):
马  明  王飞飞  王冉冉  王  红  王  震  王耀明  刘炜宁  汤启立  闫  璐  吴  伟  吴雯雯  张亦文  杨  帆  杨  蕊 
陈  蕾  周  健  周艳玲  孟  磊  赵  静  徐世悦  涂小牛  袁建辉  郭  凯  曹少文  曹  逊  雷秀云  靳玲玲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