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国家电网公司栾军副总经理一行考察上海钠硫研制基地

发布时间: 2009-09-01 08:11 | 【 【打印】【关闭】

  2009年8月26日,国家电网公司栾军副总经理考察了上海钠硫电池研制基地,随行考察的还有国家电网公司智能电网部、科技部、信息化工部等领导。上海电力公司滕乐天总工程师,技发中心俞国勤主任,上海硅酸盐所杨建华副所长及中科院高技术局唐清副处长陪同考察。

  考察期间,栾总观看了钠硫电池实物展,听取了大容量城网储能项目汇报,并实地考察了钠硫电池中试线。

  栾总对钠硫电池研制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国网公司一直关注新能源开发与利用。目前钠硫电池技术已走在储能技术的前沿,它的应用前景广阔,希望从应急电源、大规模工业储能应用短期和长远两大目标考虑,真正将产学研与需求联系。希望上海电力公司和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视野放宽,结合国家的政策支持、峰谷电价等因素,从成本造价、制造能力等方面对大规模生产可行性做深入研究分析,同时提出制约性因素。最后,栾总强调要在明年的世博会上将这个项目展示好,充分显示国网公司、中国电力界的成就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