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荣获2009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

发布时间: 2010-03-26 08:04 | 【 【打印】【关闭】

  2010年3月24日上午,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隆重召开。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市长韩正以及市领导刘云耕、殷一璀、沈晓明、丁薛详、沈红光等出席大会,市委书记俞正声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市领导为49项上海市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获奖项目颁奖。

  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共有三项原创性、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成果获得2009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其中高濂、朱英杰、杨松旺、王卫伟等科研人员共同完成的《低维纳米结构的液相生长、形貌调控和自组装》项目荣获2009年度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施剑林、蒋丹宇、徐兵、黄德信等科研人员共同完成的《低比表面积高烧结活性氧化锆粉体与制品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2009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郑学斌、谢有桃、季珩、黄静琪等科研人员共同完成的《骨植入体生物活性涂层材料研究及应用》项目荣获2009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在中科院上海分院系统中,上海硅酸盐所是唯一一家在自然科学奖和科技进步奖中均获得一等的单位。

  

 

                                                     科技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