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与太仓市政府签署共建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5-03-10 20:06 | 【 【打印】【关闭】

  3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太仓市人民政府全面合作签约仪式在太仓市行政中心隆重举行。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党委书记刘岩,副所长杨建华、王东、曹红梅,太仓市委书记王剑锋,市委副书记、市长沈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大丰,副市长佟海英,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宋力昕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上海硅酸盐所现有的物理空间和功能布局已经难以满足和支撑自身的快速发展,寻求新空间、打造新园区,已经成为上海硅酸盐所亟待解决的重要议题。今天,太仓市政府和城厢镇政府为上海硅酸盐所建设太仓园区提供了发展用地,为上海硅酸盐所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上海硅酸盐所将按照中国科学院新时期“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利用太仓市的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和产业优势,发挥上海硅酸盐所的品牌优势、科技优势和人才优势,把太仓园区建设成为“集实验室成果产业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和高端应用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开放型综合科技创新平台”。上海硅酸盐所太仓园区将与长宁园区、嘉定园区形成三位一体、优势互补、差异发展的“对外合作窗口-研发创新总部-产业孵化基地”的完整科技产业体系。新园区的建成,将进一步促进上海硅酸盐所的科技成果在江苏转移转化,进一步促进江苏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创新发展和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他最后表示,为确保太仓园区顺利建成,上海硅酸盐所将会同地方政府搭好筹建班子,调集精兵强将,确保项目尽早启动、快出成效,并借此机会对江苏省有关领导提供的帮助和支持,也对太仓市和城厢镇有关领导、同志为双方合作提供的大力支持和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剑锋在讲话中指出,双方全面合作是2015年太仓市的一桩大事,也是太仓市实施创新引领战略、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他说,太仓市各级政府将按照共建协议,尽心尽力支持上海硅酸盐所太仓园区建设,不断深化与上海硅酸盐所的合作交流,共谱中国梦的新篇章。 

  根据建设规划,太仓园区将建立应用研发、中试放大、企业孵化、公共服务和所企联合5个方面工作,涉及新能源、节能环保、信息技术、生物医用、高端装备、特种材料6个领域的项目50余项。 

  

  与太仓市政府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和共建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