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5年度全所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 2015-03-10 20:09 | 【 【打印】【关闭】

  3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隆重召开全所职工大会。所长宋力昕作了《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14年度工作总结及2015年度工作规划》的报告。大会表彰了2014年度先进部门、先进班组、文明窗口、优秀个人,颁发了2014年度最佳团队奖、最快进步奖、青年才俊奖和所长特别奖等单项奖。中国科学院院士郭景坤,中国工程院院士丁传贤、江东亮,上海硅酸盐所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并分别为获奖代表颁奖。会议由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刘岩主持。 

  宋力昕在报告中指出,在上级机关的正确领导和全所广大职工的不懈努力下,2014年上海硅酸盐所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在科研产出、管理创新、人才队伍、平台建设、成果转移转化、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2014年科技综合发展指数较上年增长7.05%,人均科技综合发展指数较上年增长7.67%。“三个重大突破”项目顺利完成阶段目标,“五个重点培育”方向不断优化,承担科研任务能力持续提升。 

  报告客观分析了上海硅酸盐所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在国家科技体制改革和中科院分类改革中面临的重大机遇和艰巨挑战,明确了2015年度的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上海硅酸盐所要完善特色研究所发展目标和园区布局,进一步明晰定位;要实施调整科研绩效评价体系、科研经费综合管理改革、完善产业化管理体制机制等,进一步激发活力;要通过打造新的主学科和研究领域、聚焦重点学科和领域完善选题标准、推动基础学科平台建设,进一步聚焦产出;要完善人才发展规划,促进各类人才集聚和成长,进一步优化队伍;要加强制度建设、科学传播体系建设和防控体系建设,增强创新文化建设与科技创新活动的良性互动,进一步提升文化。 

  宋力昕着重介绍了在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的指导下,2015年计划实施的重大改革举措,并强调要上下齐心,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为实现“四个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研究所开创新的局面。 

  

  所长宋力昕作《2014年度工作总结及2015年度工作规划》报告

  党委书记刘岩主持会议

  

  

  

  颁奖仪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