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特色研究所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15-10-26 13:12 | 【 【打印】【关闭】

  1021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组织召开了特色研究所启动会。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党委书记刘岩,副所长杨建华、曹红梅,所长助理孙静、闫继娜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中科院上海有机所所长丁奎岭院士、特色研究所制造业领域小组组长牛红兵研究员、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所党委书记龚海梅研究员、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所长助理宋志棠研究员、航天五院第508研究所八室主任伏瑞敏研究员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钱雪峰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 

  会上,宋力昕介绍了特色研究所建设的整体情况,特别汇报了结合特色所推进的科技创新改革、创新团队组建和创新载体建设的情况。金平实、董绍明、朱英杰、史迅和闫永杰分别代表高可靠长寿命热电器件成套技术5个特色所拟着力推进的主要服务项目详细介绍了具体项目的实施进展。与会专家针对项目的应用、产业化工作,服务项目走向商品化,加强与企业的合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严庆充分肯定了上海硅酸盐所在推进特色所体制机制改革和方面的工作,作为特色研究所首批试点单位,希望研究所一方面加强与国家平台和上海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对接,做好研究所十三五的规划工作,另一方面进一步梳理学科、领域和项目等的关系,加强对年轻人的培养,扎实推进5个服务项目。 

启动会现场

金平实等作项目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