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碳化硅晶体项目落户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 2015-11-01 18:28 | 【 【打印】【关闭】

  10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与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就碳化硅晶体项目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何中伟,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伟俊,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施根宝,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所长助理闫继娜,总经济师王喜晴科技产业处副处长李懋峰,碳化硅项目部刘学超博士和孔海宽博士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上海硅酸盐所与湖州市政府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20125月,上海硅酸盐所与湖州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了共建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湖州先进材料产业创新中心合作协议,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并在年内建成表面改性聚酰亚胺硬质薄膜和太阳能电池增透玻璃盖板关键材料生产线。本次上海硅酸盐所与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就碳化硅晶体研发和产业化签署新的合作协议,这对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双方合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碳化硅晶体作为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在新型电力电子器件、高光效半导体照明、军用器件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应用需求和巨大的市场。本次项目合作,双方将立足国家和地方产业发展,聚焦碳化硅晶体材料和相关半导体器件产业的发展,重点开展碳化硅晶体研发和产业化工作。 

  宋力昕指出,上海硅酸盐所把湖州作为延伸上海硅酸盐所创新价值链、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窗口,这不仅是上海硅酸盐所围绕新时期办院方针建设特色研究所的重要举措,也是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意义所在和价值体现。上海硅酸盐所将携手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在人、财、物等方面对合作项目给予全方位支持,以确保项目按照既定目标顺利推进,为湖州产业结构升级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何中伟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上海硅酸盐所与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的碳化硅晶体项目合作。他说,长期以来,上海硅酸盐所为我国的重要战略需求和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碳化硅晶体项目建设也抓住了我国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产业发展的良好机遇,相信双方通过本次合作,必将推进我国碳化硅晶体产业的快速发展。 

  陈伟俊在致辞中表示,上海硅酸盐所在基础材料研究方面具有长期深厚的技术积累,具有国际一流的科研人才队伍,碳化硅晶体项目起点高,着眼未来发展,一定会为湖州的产业升级和社会发展发挥巨大的推动作用,湖州市将充分发挥传统产业基础优势,为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提供全面服务。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双方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