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举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6-11-30 14:01 | 【 【打印】【关闭】

  按照中共中央、中科院党组和上海科技党委的部署要求,在1113日组织全所中层以上干部率先带头学习的基础上,11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举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邀请上海市委党校第一分校综合教研中心负责人李延生同志作了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报告,并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再动员和工作安排。全所在职党员和部分研究生党员近300人分别在长宁主会场和嘉定视频会场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党委委员杨建华主持。 

  报告强调了全会是党在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阐述了全会的重大意义,对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作了全面而深刻的解读,并对如何深入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建华代表所党委传达了中科院党组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中科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部署会的主要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实质。要分层分类分阶段组织学习,一级带一级,层层抓好学习宣传,确保实现全覆盖。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刻领会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要求。通过学习,要切实把广大党员的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要切实落实责任,从严管党治党。党内政治生活是党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党员进行党性锻炼的主要平台。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全面加强党内监督,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认真把《准则》和《条例》两部重要法规贯彻好、落实好、执行好。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推进中心工作。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要与推进研究所各项改革举措紧密结合起来,要与落实研究所年度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要与促进重大成果产出紧密结合起来,与抓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改革发展目标和推进“十三五规划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和政治保障。 

李延生作专题报告

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