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离退休干部工作办公室获“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16-12-23 17:46 | 【 【打印】【关闭】

  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于122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离退休干部工作办公室荣膺“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受到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表彰。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孙建国,上海硅酸盐所退管会副主任孙伟嬿作为代表参加了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亲切会见与会代表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主持,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希宣读了表彰决定。共授予106个“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其中中科院系统只有上海硅酸盐所一家单位获此殊荣,另外还授予20名“全国优秀老干部工作者”和286名“全国先进老干部工作者”荣誉称号。 

  上海硅酸盐所离退休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和所党政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以“服务于党员、服务于离退休老同志、服务于所中心工作”为目标,坚持离退休干部工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深入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及十八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及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部署要求,全面落实“两个待遇”、“两项建设”根据研究所的要求及离退休老同志的特点,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率先提出了“三结合一加强”的工作思路,完善了自我服务管理机制,形成一个具有上海硅酸盐所自身特色的离退休职工管理体系。通过组织定期学习,保证了老同志“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通过开展“比思想常新、比保持本色、比作出贡献、比健康长寿、比家庭和睦”的“五比”活动,引导离退休干部关心社会发展,在参与中得到快乐,在奉献中体验人生,为研究所及至社会的和谐发展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先后荣获2012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2012-2014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退管工作先进集体、2015年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称号以及2016年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 

  此次大会是继2011年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广大老干部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来,对老干部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的又一次表彰。大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广大老干部的尊重关心,体现了对广大老干部工作者的真情关爱,给广大老干部工作者和离退休老干部以巨大鼓舞和鞭策。 

刘云山会见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

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