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7-05-03 14:35 | 【 【打印】【关闭】

  5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推进会,党委书记李正华、各在职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等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正华主持。 

  会上,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行了部署。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上海硅酸盐所结合全所工作实际,制定了本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和2017年度学习教育计划。方案规定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总体要求和学习教育内容,明确了6项规定动作和4项自选动作,层层落实责任,注重教育实效。

  李正华强调,各党支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重要性,规定动作要到位,自选动作要创新。他对工作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传达和部署,制定符合支部实际的学习教育计划,要将规定动作与创新动作相结合;二是各党支部书记落实好第一责任,工作推进情况作为党支部书记的重要考核要求;三是要注重与业务工作的有效结合,争取行政领导的支持,力求避免“两张皮”现象。 

  会议还通报了2016年度党支部考核结果,对“聚力·精神我传承”主题文化活动进行了工作部署,并就东生讲坛(暂定名)的工作草案听取了党支部的建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