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上海科普大讲坛普及系列讲座:信息安全技术的未来

发布时间: 2014-04-16 16:06 | 【 【打印】【关闭】

  上海科普大讲坛普及系列讲座:信息安全技术的未来 

  时间:417日(周四)下午2:00 

  地点:岳阳路319号中科大厦报告厅 

  报告人: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总工、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荆继武 

  主要内容: 

  信息安全服务于信息化,了解和认识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非常重要;在新的信息化形势下,我们面临的信息安全挑战;信息安全技术,特别是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安全技术的发展脉络;最后谈谈有关发展我国信息安全技术的发展战略的思考。 

  报告人简介: 

  1982年考入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1987年进入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然后一直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现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历任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科学院数据与通信保护研究教育中心主任、副主任、主任等职。2011年,随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一起整体划转到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现任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总工、中国科学院数据与通信保护研究教育中心主任(法人代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监督评估组专家、中国密码学会理事、中国密码学会电子认证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