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无机质谱分析中的计量标准研究进展

发布时间: 2018-09-10 15:49 | 【 【打印】【关闭】

  学 术 报 告 

  题目:无机质谱分析中的计量标准研究进展 

  王军研究员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 

    

  报告时间:2018914日(周五)上午930 

  报告地点:嘉定园区F81)会议室 

  联系人: 汪正  (电话:69906550 

 

  欢迎广大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与讨论! 

    

  王军研究员简介: 

  王军,博士,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无机化学研究室主任,国际测量联合会化学测量技术委员会 (IMEKO TC24 )委员,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同位素丰度与原子量委员会(IUPAC CIAAW)委员,国际化学和生物计量咨询委员会无机分析工作组(CCQM IAWG)委员,中国质谱学会理事。 

  长期从事化学计量和高精准同位素测量溯源技术研究,完成了硒、镱、钼等11种元素同位素组成及原子量的测量,均已被IUPAC采纳作为国际新标准和最佳测量;研制了多种同位素丰度和复杂基体中成分量分析国家标准物质,多项测量与校准能力获得了国际认可(BIPM KCDB);先后获得国家和部级科研成果奖1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