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闪烁探测器及其在安检领域的应用

发布时间: 2019-05-05 10:05 | 【 【打印】【关闭】

  SEMINAR 

  R&D Center, Shanghai Institute of Ceramics, CAS 

  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试基地 

  Key Laboratory of Transparent Opto-fuctional Inorganic Materials, CAS 

  中国科学院透明光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报告题目:闪烁探测器及其在安检领域的应用 

  报告人:赵博震 博士 

  (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时间:201956日(星期一)上午9:00 

  地点:嘉定园区5号楼2A215会议室 

  联系人:陈俊锋(69987811 

    

  报告摘要: 

  安检领域是闪烁材料最为重要的应用领域之一,基于闪烁材料及元器件的安检设备在民航、海关、铁路、公路、城市轨道交通、邮政物流、公安司法、大型活动赛事等关乎国家和人民安全的重要领域均有广泛地应用。 

  本报告将介绍国内外安检设备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将重点介绍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的大型安检设备研究、开发及应用情况,回顾展望大型安检设备用闪烁探测器对晶体材料及元器件的需求,探讨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相关闪烁晶体材料研究方向可能的技术合作。  

  报告人简介: 

  赵博震,男,201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现就职于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究所传感技术研究开发部,研究方向为集装箱/车辆检查探测器系统的设计和制造方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