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基于激光干涉成像的颗粒测量方法及应用研究

发布时间: 2020-12-08 15:43 | 【 【打印】【关闭】

SEMINAR

The State Key Lab of

High Performance Ceramics and Superfine Microstructure Shanghai Institute of Ceramics,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中 国 科 学 院 上 海 硅 酸 盐 研 究 所 高 性 能 陶 瓷 和 超 微 结 构 国 家 重 点 实 验 室

   

  

基于激光干涉成像的颗粒测量方法及应用研究

    

吴迎春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

  

时间:2020129日(星期三)下午13:30

地点:长宁园区45会议室

 

欢迎广大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与讨论!

联系人:余建定(52412507

 

  报告摘要: 

  微颗粒的动态测量及表征在航空发动机喷雾燃烧液滴、固体火箭发动机推进剂中金 属颗粒、结冰风洞云雾颗粒、空间站金属材料液滴等场景具有迫切需求,报告将主要介 绍颗粒全息成像、彩虹折射仪、粒子干涉成像等干涉成像技术,及其在颗粒几何、运动 及热力学多参量测量中的应用研究,探讨在空间站液滴蒸发率、表面张力、粘度等多参 数测量的前景。 

       

  主讲人简介: 

  吴迎春,博士,现任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研究员,博导,中国动力 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内燃机学报》编委会特邀编委。2009 年中国科学技术 大学本科,2014 年浙江大学博士,2014.10-2017.12 先后在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 CORIA 研究所、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英国布莱顿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员研究。长期从事能 源动力领域多相流中离散颗粒相的先进激光测量方法、技术及应用研究。承担/参与国 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课题、两机专项子专题、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等 纵向、军工研究院所横向项目 20 余项,在光学测量领域以及能源动力领域等国际权威 期刊上累计发表/录用 SCI 论文 65 篇,其中第一及通讯作者 SCI 论文 40 篇,授权/申请 中国发明专利 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