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师生荣获2009年度中国科学院多项奖学奖教金

发布时间: 2009-11-12 15:40 | 【 【打印】【关闭】

  近日,2009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朱李月华奖学奖教金评审结果揭晓。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06级博士研究生崔香枝(导师施剑林研究员)获2009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2004级硕博连读生修同平(导师刘茜研究员)、2005级硕博连读生曹少文(导师朱英杰研究员)荣获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博士生导师王文中研究员荣获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崔香枝同学在导师施剑林研究员的指导下,开展了介孔基质子交换膜燃料阳极催化剂材料的研究,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共正式发表高质量SCI论文6篇(影响因子总和达23.195),并申报国家发明专利3项。

  修同平同学在导师刘茜研究员的指导下,开展了含硼介孔材料的制备及其性能研究,先后在J. Mater. Res., Mater. Chem. Phys., J . Mater. Chem.等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近10篇,并申报中国发明专利1项。

  曹少文同学在导师朱英杰研究员的指导下,开展了铁氧化物空心纳米结构的制备及性能研究工作。2008年以来,在J. Phys. Chem. C, Acta Mater., New J. Chem. 等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高质量论文5篇,被他人引用15次(其中发表在J. Phys. Chem. C, 112, 1851 (2008) 的论文1年来单篇已被他人引用10次),并申报中国发明专利4项。

  王文中研究员在7年的研究生培养工作中成绩显著,培养的研究生曾多次荣获“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中国科学院刘永龄奖学金特别奖”、“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和“严东生奖学金”等。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