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荣获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澳大利亚BHP Billiton公司联合奖学金

发布时间: 2009-11-12 15:44 | 【 【打印】【关闭】

  10月11日至13日,“ 2009中国科学院 BHP Billiton研讨会”暨中科院研究生院 BHP Billiton 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北京万达铂尔曼大饭店举行。中澳两国的专家、学者、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会议。

  2009年度“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澳大利亚BHP Billiton公司联合奖学金”共收到奖学金申请材料600余份,经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初评,聘请各学科专家严格评分,最后由澳大利亚BHP Billiton公司严格审核,最终来自数学、物理、化学、地学、生物、工程技术等领域的25位研究生获得本年度奖学金,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汪尧进(导师罗豪甦研究员)获此殊荣。

  汪尧进同学主要从事“新型磁电材料及磁敏传感器”的研究工作,在导师罗豪甦研究员的悉心指导下,取得了若干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并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

  中科院研究生院 BHP Billiton 奖学金项目已运作五年,共有125人次的学生和其指导教师分别获得了学生奖学金和导师科研奖。颁奖仪式后,获奖学生代表向与会者讲述了其科研、申请奖学金的经历,分享其功的喜悦。

汪尧进与导师罗豪甦研究员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