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中科院监审局副局长郭建军在上海硅酸盐所做党风廉政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09-12-16 15:59 | 【 【打印】【关闭】

  2009年12月11日下午,为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建设,我所特别邀请了中科院监察审计局副局长郭建军做了题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报告。

  郭建军副局长在讲座中介绍了近年来全国和全院职务犯罪的基本情况,以其多年来查处办理各类案件的切身体会,重点结合部分案例,对目前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等几种常见职务犯罪的特点和原因进行了分析。丰富的案例中,有领导干部临近退休时因一念之差收受贿金,致使晚节不保;有中层骨干利用职务之便为亲友非法牟利,结果锒铛入狱;也有年轻职工为满足私用挪用公款,最终自毁前程等,案例真实,发人深省。

  郭副局长生动精彩的讲座,使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了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必要性,对职务犯罪的基本情况、特点原因、防范措施等也有了深入的了解。以案说法说纪如同警钟长鸣,让管理干部引以为戒,时刻警示自己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的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各项建设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