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学习《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 2010-01-13 08:58 | 【 【打印】【关闭】

2010年1月7日,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在嘉定园区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09】27号)(以下简称《专项治理意见》)文件精神,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贯彻落实《专项治理意见》视频会议的主要精神,并重点传达了中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施尔畏和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王庭大等在此次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内容,会议还就我所今后两年落实中科院贯彻落实《专项治理意见》的实施意见的下一步工作安排情况做了介绍。专题会议由所党委书记王龙根主持,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刘岩在会上作了专题报告。所园区建设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及参与嘉定园区在建项目中试车间一和中试车间二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等20余人出席了会议。

刘岩副所长分别从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治理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阶段性目标,治理工作的重点和主要措施以及加强对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等方面对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同时,结合院监审局通报的查办案件情况,分析了院内兄弟单位发生在基建领域的数起受贿违纪案件,指出我们要以此为鉴,警钟长鸣,切实做好工程建设过程中的监察督管工作,吸取教训,避免重蹈覆辙。

王龙根书记强调了我所基建工作的三个重点:一要注意安全,二要抓好质量,三是要控制开支,尽量将开支控制在预算范围内,要坚决避免发生“大楼建起来了,少数人进去了”这样令人痛心疾首的事情。他强调这次专项治理十分及时,十分必要,我们一定要筑牢防线,对工程质量、工程造价、管理人员和建设人员要有一套完善的监管措施,确保新园区建设的顺利进行。

与会的施工单位扬州五建项目经理李兴如和设计单位上海江南建筑设计院该项目负责人孙理强调在按时保质完成中试车间建设工作同时,将配合我所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的要求。施工监理单位上海华谊监理公司项目总监邵新刚和投资监理单位建设银行上海分行一支行造价咨询部经理焦懿萍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在建项目资金的审查和控制,力求在保证工程建设水平前提下节约建设资金和提高投资效益。

近年来我所嘉定园区基建任务繁重,在基建领域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对促进我所基建工作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我所对基建项目监管有力,权责明晰,但要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本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基建队伍的警惕性,有利于我所基本建设工作的健康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