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研究生会举办“心理学周末”活动

发布时间: 2010-01-19 08:19 | 【 【打印】【关闭】

11月7日至12月1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生会组织了一期持续六周的“心理学周末”活动。志愿者和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分享自己的心得和认识;同学们围成一圈,看到的是一张张真诚的笑脸。志愿者关切的询问,同学们积极的回应,大家在一起像多年的朋友,交换彼此的故事,为一个个美丽的故事而感动,为一段段温暖的故事而鼓掌。MBTI性格测试,增进自我了解;呼吸瑜伽,带来身心的放松和协调;萨提亚家庭心理学,更成熟地思考人生和家庭;九型人格,懂得和尊重彼此的差异;情绪调节,找回内心的平静和快乐。

“心理学周末”的活动不仅吸引了研究生、职工和家属参加,还有来自上海分院微系统所、光机所、应物所、技物所、药物所、天文台等其他所的研究生慕名前来。通过《心理学周末》,大家在志愿者的分享中,渐渐走进自己,寻找熟悉而又陌生的自己。志愿者的认真与投入,大家的期待与欢笑,思考与欣赏,溢出一张张精彩的照片,流进所有人的记忆。  

研究生会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