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青年学术沙龙邀请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曹则贤研究员做报告

发布时间: 2010-02-03 08:15 | 【 【打印】【关闭】

  2010年1月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青年学术沙龙第四十三次活动在四号楼十四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曹则贤研究员为大家做题为“WRITING A PAPER TO PUBLISH”的学术报告。

  报告吸引了上海硅酸盐所众多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现场气氛热烈。曹则贤研究员从撰写科研论文的意义——“Publish or Perish”出发,指出撰写论文要有一颗平常心,文章语言要于平淡中出惊奇。报告详细介绍了研究论文从实验设计到最终论文投稿与发表过程中的种种细节,非常实用。最后,同学们以自己在撰写研究论文和投稿中遇到的问题,同曹则贤研究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曹则贤研究员以杜甫的名句“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来告诫广大研究生一定要认真对待自己撰写的每一个文字、每一处细节。

  曹则贤研究员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物理系,德国Kaiserlautern大学物理学博士,中国科技大学兼职教授,973计划首席科学家,《物理》杂志专栏撰稿人。在薄膜生长、过程与机理,新材料探索,凝聚态表面等领域有深厚造诣,在PRL、APL、Science等国际等级杂志上发表论文60余篇。

  

  青年学术沙龙
团委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