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召开2010年度全所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 2010-02-09 16:58 | 【 【打印】【关闭】

  2010年2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隆重召开2010年度全所职工大会。会议由上海硅酸盐所党委书记王龙根主持,所长罗宏杰作《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09年度工作总结及2010年度工作规划》的报告,名誉所长严东生院士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大会表彰了2009年度先进班组、文明窗口、先进部门、优秀个人、质量管理优秀部门和个人,颁发了2009年度最佳团队奖、最佳合作奖、最快进步奖、青年才俊奖、技术支撑和装备创新奖和所长特别奖等单项奖。

  罗宏杰所长在报告中指出,2009年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上海硅酸盐所持续推进“十一五”与创新三期战略规划实施,持续开展科研项目策划部署,推进科研平台建设,加强目标管理和绩效评价体系建设,科技创新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在全所职工、研究生的辛勤努力下,科研经费稳步增长,科研成果成绩喜人,人才队伍结构更趋合理,科技支撑体系保障有力,创新文化和谐向上,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注和肯定。

  罗宏杰所长在报告中客观分析了上海硅酸盐所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2010年“科技综合发展指数较上年增长12%”的发展目标,工作重点将以打造完整科技价值链为主线,认真做好“十一五”与创新三期总结,积极开展“十二五”规划部署,着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加强科技管理能力建设,持续推进园区建设,进一步深化创新文化建设。报告号召广大职工、研究生面对党和国家的新要求新期望,面对经济社会发展对科技的召唤,认真学习、深入思考,解放思想、勇于实践,尊重规律、求真务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大力提升科学原创能力、关键技术创新能力和系统集成创新能力,引领先进无机材料研究与发展,为国家战略需求、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名誉所长严东生院士深情回顾了上海硅酸盐所独立建所以来的辉煌历程,并强调上海硅酸盐所属于应用科学的研究所,科学研究工作要与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紧密结合,承担国家重大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要注意在当代科学发展的前沿占有一席之地,保持较为领先的位置。

  会上,能源材料研究中心温兆银研究员和刘宇研究员分别代表最佳团队奖和青年才俊奖获奖代表发言。温兆银研究员回顾了我所钠硫电池的发展历程,感谢老一辈科学家所做的杰出工作,并表示在新的一年中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群策群力,攻坚克难,实现钠硫储能电池更高性能更高安全的目标,为钠硫电池的最终产业化打下良好的基础。刘宇研究员感谢所里为青年职工创造的良好条件和对青年人的培养,并倡议青年要坚持奉献精神和螺丝钉精神,不计个人得失,立足脚下,敢于创新,为所的发展贡献最大力量。

  最后,王龙根书记对大会作了总结,他指出,今天的大会是总结2009、谋划2010的大会,是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的大会。新的一年全所职工和研究生要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踏实的工作作风、更积极的工作状态,团结协作、拼搏进取,圆满完成创新三期各项任务,以更好更多的创新成果为2010上海世博会献上科技人员的厚礼!

  综合办公室

  2010年度全所职工大会主席台

  2010年度全所职工大会会场

  所长罗宏杰作大会报告

  名誉所长严东生院士讲话

  温兆银研究员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刘宇研究员作为获奖代表发言 

    

    

 

  获奖代表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