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0-02-10 16:38 | 【 【打印】【关闭】

  2月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召开第四届职代会第六次会议。会议对所长罗宏杰作的《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09年度工作总结及2010年度工作规划》报告和工会主席李树菊代表第四届职代会作的《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并对研究所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经过代表们认真讨论和审议,一致认为罗宏杰所长作的《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2009年度工作总结及2010年度工作规划》报告,全面总结了在过去的一年里,上海硅酸盐所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所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的辛勤努力,在科研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科技支撑与保障、创新文化与凝聚力工程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进展,鼓舞人心。报告在阐明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2010年的工作要点和思路,即要以打造完整科技价值链为主线,重点围绕“总结评估、规划策划、保障体系、人才队伍、新区建设、创新文化”等方面开展,明确了2010年我所的发展目标、任务和努力方向。

  会议一致通过了李树菊主席代表第四届职代会作的《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所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工作报告》,并对进一步做好职代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在本次职代会上,代表们对所的发展给予极大的关心与关注,紧密结合本部门的工作和实际,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对提升所的管理工作水平,促进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进程具有积极作用。

  所领导对职代会予以高度重视,所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出席了本次职代会并参加了分组讨论。王龙根书记在大会上做了重要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所职代会在团结凝聚群众,推进所的民主管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强调,要充分利用好职代会的平台,充分发挥职代会代表的功能作用,进一步组织和发动广大职工完善2010年所工作计划,并将2010年所的工作目标和所领导班子的要求,通过各种方式传递给全所同志。希望全所职工要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全面完成创新三期任务,积极谋划“十二五”规划,团结一致、奋发进取,为推动我所又好又快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上海硅酸盐所第四届职代会第六次会议现场

  工会主席李树菊代表第四届职代会作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王龙根在大会上讲话

职代会各小组分组讨论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