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综合安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并检查节日期间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10-02-24 15:47 | 【 【打印】【关闭】

为保证春节期间科研生产、职工生活安全,让全所职工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综合安全领导小组于2月8日下午召开会议,部署节日期间有关综合安全工作,会议由宋力昕副所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综合办公室吴瑞副主任传达了近期党中央、国务院、科学院、上海市等上级机关有关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目标和要求,随后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安全生产、保卫保密、职工及研究生队伍稳定以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对存在的问题及处理措施进行了讨论。

宋力昕副所长对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各部门在喜迎2010年农历新年之际,要认真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不放松每一个环节,及时排查各种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安全落实,积极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根据会议要求,保障管理办公室、资产管理处、中试基地等相关部门对上海硅酸盐所长宁园区和嘉定园区的重点、要害部位以及存在危险性因素的场所即时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主要针对安全状态、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措施等三点要素开展,重点关注科研生产、稀贵金属保管与加工、危险品保管与使用、水电供应设施、消防通道、环境卫生等关键部位与场所。

此外,保障管理办公室与综合办公室还制定了《春节值班表》,由所级领导担任值班责任人,由部门负责人担任值班干部,安排水电动力组专人值班,安排保安24小时定时巡查,确保大家平安度过春节假期。

  综合办公室
保障管理办公室

  

  

  上海硅酸盐所综合安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部署节日安全工作

  

  上海硅酸盐所综合安全领导小组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