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综合新闻

上海硅酸盐所春节期间组织老党员到上海动物园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 2010-03-04 16:03 | 【 【打印】【关闭】

为了更好地体现党员在参与世博、服务世博、奉献世博中的先锋作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10名老党员在工会主席、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李树菊同志的带领下,在春节期间从年初三到初五到上海动物园作志愿者,为广大游客热忱服务。

2010年是虎年,主办方在靠近动物园前门的一大片草坪上建起了虎园儿童游戏活动场所,设计了用虎年写虎字、虎年祝愿、给老虎打针、给虎年画虎面、成语串烧、森林迷宫等与老虎有关的游览节目,深受国内外小朋友及其家长欢迎。老党员志愿者们发挥科普专长,寓教于乐,引导小朋友们学习语文、生物、自然等知识,为小朋友发放纪念品。志愿者的热情服务受到游客们的热烈欢迎和好评,活泼可爱的小朋友纷纷向志愿者致以节日的问候:“老爷爷新年好!”,“老奶奶新年好!”,“爷爷奶奶新年身体健康!”,老小和谐共处,欢乐无比。

志愿者的服务时间为每天上午9到下午3点,党员志愿者们虽然放弃了新春佳节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在寒风中站立着为大家服务,但是能为世博召开创造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奉献微薄之力,大家都感到由衷的高兴,这个新春佳节显得格外不同寻常。

 

离退休党总支